哈弗二代大狗对比CR-V,以为是强强对决,没想到是碾压式胜利

时间:2023-03-13 13:43:59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燃油车市场崩了,更准确地说,应该是合资品牌的燃油车市场崩了。事实上,如果以现在的目光来看,在电动化时代刚刚到来,也就是“国补”强有力的阶段,合资品牌若直接把可以上绿牌的混动车当做主力车型,然后定价与燃油版车型持平,先发制人掀起电动化转型风潮。那么自主品牌或许会被甩开一大截。

但历史没有如果,现实正好相反,现在自主品牌的车型,不但在产品力上遥遥领先合资品牌,价格上也有很大优势。你不信的话,我们不妨把刚刚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燃油顶配,与东风本田CR-V的燃油顶配进行对比,看看合资品牌现在的处境到底有多尴尬。

动力与通过性,哈弗二代大狗轻松领先

动力与通过性,是一辆SUV的基本功,也是反映一辆SUV应用场景是否广泛的关键。哈弗二代大狗搭载了长城最新一代的4N20A高功率2.0T涡轮增压发动机,匹配长城首创的横置9DCT变速箱,最大功率175kW、最大扭矩385N·m。作为对比,本田CR-V仅搭载1.5T涡轮增压发动机+G-Design Shift 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,最大功率仅142kW、最大扭矩仅243N·m,依然延续了日系车的“传统艺能”,动力加速表现相比哈弗二代大狗有着非常显著的差距。

不仅如此,哈弗二代大狗作为开创“轻越野”新品类的车型,燃油顶配车型搭载了智能电控四驱+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+九种全地形模式的王炸组合,搭配接近角24°、离去角30°、纵向通过角19°,最小离地间隙200m等底盘特性,在各种复杂场景下均拥有优秀的通过性,这点令本田CR-V难以望其项背。

空间与细节设计,哈弗二代大狗还是领先

乘坐空间与储物能力优秀,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SUV而不选轿车的重要原因。哈弗二代大狗定位中型SUV,长宽高分别为4705×1908×1780mm,轴距为2810mm;而本田CR-V则定位紧凑型SUV,长宽高仅4703×1866×1690mm,轴距仅2700mm。虽然本田CR-V应用了本田引以为傲“MM空间理念”设计,但依然无法弥补级别上的差距。落地到实际体验上,就是哈弗二代大狗能够给后排乘客提供和前排一样的,宽阔舒适的驾乘体验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哈弗二代大狗在细节上,还有许多人性化的设计,包括全车共有35处储物空间,能让驾乘者把日常所需要的物品,分门别类进行妥善放置;车内新增加固型越野把手、带有主动散热的无线快充电板、大尺寸固定杯架,以及感应电尾门、超大的尾箱空间等等,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便利和高品质的出行体验。

智能与科技配置,哈弗二代大狗依旧领先

电动化时代,消费者享受到了智能科技所带来的便利,导致他们无论对纯电车还是燃油车,也都有了科技配置方面的要求。而科技配置正是自主品牌所擅长的,在哈弗二代大狗身上,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。哈弗二代大狗的智能车机系统,搭载了旗舰级高通骁龙芯片,搭配14.6英寸的中控屏幕,能带来更流畅的操控体验;车机内置的智能语言交互系统,还支持“一语十意”多指令任务下达等功能。

此外,哈弗二代大狗还支持540度全景影像(360度全景影像+180度透明车底)、W-HUD抬头显示等。再看本田CR-V,10.1的英寸DA智能屏未免也太小气了些,车机交互体验说多了也都是泪。

总结

经过上面的对比,可以很直观地看到,哈弗二代大狗相较于东风本田CR-V,无论是动力与通过性、空间与细节设计,还是智能与科技配置,都做到了领先,而价格却便宜了9万元,是你你怎么选?还有一点是,如果你稍微对汽车市场有所了解,就会发现自主品牌如今的形象早已不同往日,即便是同价位、同产品力,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更倾向于选择自主品牌。在这样的多重打击下,合资品牌的燃油车、新能源车市场,能不崩吗?

 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