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摩卡DHT-PHEV和护卫舰07,谁才是20万级大五座混动SUV之王?

时间:2023-10-17 16:24:34       来源:太阳信息网

辛苦工作几年,攒了点小钱,想给自己买辆车。一来有辆车出行也方便,二来现在找女朋友,有车会更有优势。平时对汽车的关注比较少,所以我逛了蛮久的论坛,比那个,对这个,憧憬着有车后的生活。刚开始,我对车的要求也不高,想着反正也就是上下班代代步,四个轱辘,一个方向盘就足矣。但逛完论坛,看完别人的经历分享之后,我就改变了想法,开始认真思考我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。

毕竟我还没有找女朋友,得存点钱以后娶老婆用,购车预算差不多20来万就行。性能嘛,不至于让我早高峰疯狂被加塞就行。颜值是我比较关注的地方,要是颜值太低,开车出去也没面子。智能科技最好是丰富实用一些,安全性能一定要高,不然我这种新手菜鸟怎么敢开车上路?综合考虑一下,感觉新摩卡DHT-PHEV和比亚迪护卫舰07比较符合我的要求。但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选择了新摩卡!为什么呢?听我一一道来!

作为一个实打实的“颜控”,第一眼看到新摩卡的时候,我就被它给惊艳到了。看上去真的非常高级,质感一下就上来了。它的整体气质非常大气,硬朗的线条配合无边界格栅设计,既有SUV的稳重气质,又有极简科技未来风的味道,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灵动,一点也不呆板。侧面设计比较简洁,腰线过渡流畅,融合了时尚与运动的气息。尾部贯穿式车灯与前大灯相呼应,整车的精致感做的可圈可点。不得不说,新摩卡的造型设计,真真长在我的审美点上。

当然,护卫舰07的造型设计也非常不错,很有都市精英的商务气息。但它那经典的横条式进气格栅,让我瞬间就想到了比亚迪“王朝系列”的大嘴造型。虽然造型设计还蛮好看的,但总给我一种设计师“啃老本”的感觉,缺少了一点个性感和辨识度。

除了在颜值层面吸引我以外,新摩卡的智能配置也很合我的心意。它搭载了很多很实用的高阶配置,比如说50W无线充电,再也不怕出门忘带充电线了。此外,它还搭载了小魏同学2.0,虚拟小人可爱又呆萌,看着就觉得很有趣,语音识别也够精准,动动嘴就能满足所需,省心又省力。另外还有W-HUD抬头显示功能,可以和其他屏幕四屏联动,将一些重要的行车信息投在前风挡玻璃上,开车过程中就不用低头查看信息了。相比下来,护卫舰07仅搭载15W无线供电,W-HUD功能也得是某一些高阶车型才具备的,诚意确实不如新摩卡足。

除此以外,在安全性能上,新摩卡也让我非常省心及信任。试驾时,它的高速NOH智慧领航驾驶辅助系统时刻在线,基本不用担心任何的出行安全问题。像是智能避让大车、智能变道保护、智能避让汇入口这些,每一项功能都很实用。还有多场景智能泊车功能,轻轻松松就能成功停车,简直就是我们这些新手小白的“救星”。关键是,销售还告诉我,前段时间新摩卡发生了一起碰撞事故。在高速上,新摩卡与大货车高速撞击,但新摩卡的车身结构依然完整,AB柱没什么重大变形,车门还能照常打开,且没起火没爆炸。高速碰撞了还能有这样的结果,这让我怎么能不信任新摩卡的安全性能呢?

反观护卫舰07,尽管它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,但目前跟新摩卡同级价位的车款,在一些智能安全配置上有所缺失,像是一些常见的碰撞预警、碰撞制动、疲劳监测、分心监测等,均未搭载,只能说是安全配置刚刚达到了及格线。而且,在试驾护卫舰07的过程中,它的辅助驾驶系统也没有多少存在感,对我这个新手来说不是那么友好。

另外,在关键的动力层面,新摩卡也没有让我失望。它搭载了混联DHT系统,最大综合功率达到了291kW,最大综合扭矩则为570N·m,零百加速更是达到了7.3秒,动力说给就给。护卫舰07从参数来看,也不差,但是实际驾驶起来却没有新摩卡那么给劲儿!

就拿起步加速来说,新摩卡的动力响应非常及时,瞬间就能起步加速,超车一点都不拖沓。就算是堵车,也能够及时跟车,不给加塞留机会。而护卫舰07的动力表现只能说是够用,加速响应不够迅捷,但也达到了中等水平,整体表现算是比较平顺。

综合来说,新摩卡不仅在颜值层面让我怦然心动,在配置、安全以及动力层面也都比护卫舰07更优秀。所以说,你们知道我为什么选择新摩卡了吧!


关键词: